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奋进复兴中华征程 

2020年09月21日14:24  
 

9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中国人民历经了八年的艰苦抗战,以血肉之躯抵抗强敌,凭借的就是坚忍不拔、视死如归的抗战精神。如此伟大的抗战精神,是先辈留给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会永远影响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困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是对历史的铭记。我们是饱经沧桑,浴火重生的中华民族,我们如今和平的一切,都是无数先烈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战争胜利的的历史事实雄辩地证明了只有全体中国人民聚集在一起,才能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磅礴力量。因此,铭记历史,铭记先烈们的无畏牺牲,讴歌烈士团结一心,凝聚民族力量,追求民族自强的伟大品质,正是生活在和平社会的我们所需要的。铭记屈辱历史,弘扬伟大精神,为创造和平的新时代而奋斗。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更是对复兴征程的践行。自抗战胜利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的生活迎来了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在伟大的抗战精神的引导下,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宏伟成就。如今的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因此迎来了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提到了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体现了中国人民正视历史,珍爱和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决心。我们中国人民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旗帜下上下一心,捍卫历史事实,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就一定能够开创出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安亭镇 江婧妍)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