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协力扬廉洁清风 企业反舞弊联盟成立五周年

2020年09月19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昨日,企业反舞弊联盟成立五周年庆典大会暨协会个人会员启动仪式在上海召开。万科、阿里巴巴、中集、世茂、顺丰、碧桂园、美的、中山大学等联盟发起人及会员代表、微视频获奖单位等近120人出席大会。大会举行了反舞弊标准研究院、国际注册反舞弊师CAP及协会个人会员服务体系的启动仪式。

会上,考试认证委员会主任林斌正式发布《国际注册反舞弊师CAP职业能力认证项目》,CAP认证是由反舞弊标准研究院联合国际反舞弊协会推出的一项全新职业能力认证考试,于2020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之际正式面世并进入试验阶段。CAP考试共分为《反舞弊理论》和《反舞弊实务》两部分,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接受"理论导师+实务导师"双职业导师的指导下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经过认证符合标准,即可由IIAF授予"国际注册反舞弊师"称号并颁发CAP资格中英文证书。会议还对首批持证代表、反舞弊职业导师、协会个人会员进行了颁证仪式。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许世坛表示:反舞弊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整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的力量,希望广大同仁齐心协力,密切协作,紧跟时代主旋律,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共同打造企业反舞弊防控的前中后台,合力开创企业反舞弊工作的新作为。

协会会长周清平在联盟五年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从治理结构、自身建设、会员发展、办会理念、黑名单系统共享、人才培养建设、行业进步、行业智库等,一直在探索、创新。

协会副会长、蓝皮书委员会主任孙岩在会上进行《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新书发布,由联盟几百家会员企业共同参与,中山大学、世茂集团牵头编写,是中国首个关于企业反舞弊现状的权威报告。

会上,协会副会长王小英宣布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决议。还对荣获“廉洁中国、影像世界”首届企业反舞弊微视频大赛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阿里巴巴集团廉政合规部负责人和富强、顺丰集团首席审计官刘国华、碧桂园集团风控审计监察中心负责人王华、美的集团廉正办公室负责人王天明、蓝光集团副董事长王小英等专家开展了企业反舞弊影响力论坛。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