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明智饮酒,拒绝酒驾”盛典在沪举行

2020年09月18日22: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  9月15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百威集团联合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享道出行(支持单位)等在“电竞之都”上海举办了2020“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

近年来,电竞产业凭借数字体育优势,进一步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竞用户持续增长,规模已达4.84亿人。其中,35岁以下用户占据73%,25岁以下用户比例在进一步提升。面对酒驾问题日趋年轻化的严峻形势,百威旗下哈尔滨啤酒结合多年公益创新的沉淀,选择用电竞这门Z世代的通用语言与其对话,号召共创“零酒驾”未来。和电竞遵守规则、战胜自我方能取得胜利一样,年轻人需要和自我阴暗面——冲动、侥幸、逞能对抗,“零封”酒驾握好人生方向盘,才能做到未来不翻车。

盛典现场以一段沉浸式开场秀带领全场嘉宾跨入到饱含热血与激情的电竞次元,其后的竞技对抗酒驾之路更是高潮迭起。三轮硬核对抗之后,零酒驾英雄最终脱颖而出。在场嘉宾们不仅加深了对交规准则和酒驾危害的认知,更充分领略到电竞和不酒驾的精神共振。当日,哈啤与正能量偶像王子异共同打造的首部热血电竞风公益大片也同步官宣上映,王子异从虚拟爱豆哈酱手中接过接力盾牌,共同结盟宣誓捍卫零酒驾未来,并在现场分享了加入“零酒驾英雄战队”后的感受:“酒驾问题越是常见就越不能忽视。希望我的粉丝们和更多年轻的伙伴,都能加入到这个热血战队中来。”虚拟爱豆哈酱自去年起也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成为了上海市首位虚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今年她再次出击,在公益片中出演代驾,并在活动现场宣誓组队,以此来打开零酒驾宣传新副本。

据悉,为了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的项目切实惠及到更多的群体,百威还参与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主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通过向学校、家庭、社区捐赠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魔法盒等方式向公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2016年至今,该项目已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共计捐赠3676套交通安全魔法箱、魔法盒,其中包括27所希望小学。迄今为止,“交通安全体验课”项目已经开展全国级别的公益示范活动10次,全国千余名志愿者走进3000余个学校及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百万名少年儿童受益,直播微课观看人数达4000万人次。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