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西虹桥将推动长三角产业互联网高地建设

2020年09月17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9月16日,在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上海工业电商暨产业互联网领袖论坛”于工博会期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青浦区副巡视员徐英、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宁风、上海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戴佩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上,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与爱姆意云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西虹桥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西虹桥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致力双方将共同促进西虹桥商务区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培育和发展,推进《青浦区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助推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

青浦区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加持下,青浦正以“上海之门”的新定位、新形象、新姿态,成为上海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面向全球的前沿阵地。西虹桥商务区是青浦十年跨越发展的代表,西虹桥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将充分利用上海尤其是西虹桥在产业、人才、金融、贸易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借助西虹桥身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区位交通优势,推动产业互联网加速高质量发展。

爱姆意云商表示,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落户西虹桥,与西虹桥携手打造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在有助于西虹桥成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承载地、聚集地和发展高地的同时,对进一步优化青浦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合作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同频共振,实现多赢。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