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静安-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首发

2020年09月17日12: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年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9月16日在沪开幕, “静安-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当晚首发。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本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以“茶,品味高品质生活”为主题,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根据疫情常态化下文化旅游工作新要求,以线上线下、多点多元、系列活动,为市民搭建参与共享的文化旅游平台。

具体来看,今年的茶文化旅游节将举办“一展、两赛、三馆”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其中,“一展”是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茶业博览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来自主要全国六省市的茶叶展销活动,以及名茶品鉴及茶乡旅游推介会等。

“两赛”,即两项茶艺展赛活动。以“共享健康茶生活”为主题的上海中小学生茶艺交流展示活动,以线上参与为主要形式,将有上海16个区的中小学茶艺队参加,活动分小学组、中学组;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目标,由大宁国际茶城联合上海市茶叶学会、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茶业职工技能大赛”,将组织三省一市茶行业从业人员参赛,采取线上预赛、现场决赛的样式举办。

“三馆”。在宋园茶艺馆,每周五、六、日上午举办公益评弹书场活动;在雕塑公园的梅园,举办“琴韵之琴话静安”庭院音乐会;在静安区文化馆,昆曲艺术家张军将举办《春江花月夜》专场演出活动。

当晚19时36分,“静安-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从上海首发,满载上海市民游客的深情厚谊,驶向静安对口支援的云南省文山,这是一趟旅游专列,也是密切两地人民感情的文化联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