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好声音》学员赵紫骅:幸得李宇春出手相救

2020年09月16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赵紫骅

人民网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周的《2020中国好声音》中,赵紫骅可谓经历了精神上的“绝处逢生”。他为两度PK倾尽全力,也为李宇春的出手相救差点流泪。或真情流露,或云淡风轻,这位资历深厚的原创音乐人直呼,自己的成长才刚刚开始。

上期节目中,赵紫骅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从被斑马森林乐队call out到PK失利,再到导师李宇春最后一秒惊险“抢救”,舞台上的赵紫骅虽然表面看着波澜不惊,但内心却远没那么淡定。“现在才缓过来一点,刚才一直都是挺懵的,情绪比较复杂,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下台,说什么了。晕晕乎乎地过来的。”

形容起自己两度PK的心情,赵紫骅表示既眩晕又慌张,甚至一度觉得自己将要止步于此:“整个过程都有一种要晕倒的感觉,那一刻真的觉得,老天要在这里淘汰我了。”

赵紫骅坦言,自己对于李荣浩最终选择斑马森林的结局并不意外,“我当时就觉得我可能会离开。因为李荣浩老师也说了,他觉得我更能照顾好自己,而他们(斑马森林)刚开始创作,更需要老师一个关键性的启发或者帮助。”他也十分理解李荣浩的选择:“我确实相对年龄也大了,相对成熟一些,而斑马森林更有潜力,也年轻,所以我觉得最终选他们留下来,很正常。”

好在关键时刻,赵紫骅凭借一首《理由》最终打动李宇春,为自己成功锁定了战队一席。而这关键性的一救,不仅让李宇春当场热泪盈眶,也让赵紫骅满怀感动:“当她拍下去的时候,我觉得那可能是台上最有血有肉的一刻。那一刻当时我真的是有点想想哭,很感动。”

他把这一刻,比做自己与《2020中国好声音》舞台“生离死别”的一次转机:“我自己在倒数321,真的觉得好像一闭眼就结束了,所以有一种‘生离死别’的感觉,但是突然间,就要静止的心跳又被春春拉回来了。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在《2020中国好声音》舞台上,赵紫骅的三次出场演唱曲目均为原创,其中《一滴泪的时间》一经播出,更是迅速登上QQ音乐四大榜单。而他最终为自己锁定席位的一曲《理由》,更是被李健赞为“想要翻唱的好歌”。凭借着惊艳的才华和低调的性格,赵紫骅自然也受到了一众网友的喜爱。

不过在赵紫骅看来,他却更想告别过去的一切,重新出发:“我其实一直有一种想离开过去的自己(的想法),想不断去做新的更好的自己”。为此,他改了名字,也努力加强自己的唱功,“现在在好声音,不就是新的自己吗,而且老师们也说我唱功比过去好一些了,这也属于一个新的自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