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头条# 企业文化如何激发员工创造价值?这家公司给出了答案

2020年09月14日13:49  
 

企业文化可以激发员工的思考和行动,成为企业和员工奋斗的北极星吗?国内知名的综合性知识内容平台、拥有1500名员工的知乎告诉你,当然可以!

在知乎,企业文化不仅被印在墙上、文化衫上、员工手册里,还被装进了每一个知乎人的心里,指导他们如何思考、如何行动。

为了让员工看到、知道、并积极践行文化,知乎每年度都要组织员工,针对公司的过去、现在、未来的认知和期待进行访谈,在访谈中,向员工传递价值观,梳理使命和愿景。也会围绕企业文化,组织知乎产品反馈、价值观相关主题讨论、节日活动、新人培训等,来推动知乎文化的传递。

除此之外,知乎价值观也有具体的行为拆解,让每个知乎人都有标准可依。在绩效考核中,也加入了对文化的考核。各个事业部还会定期推举和表彰部门文化之星,在年会的舞台上,年度的文化之星也会上台领取属于他们的殊荣。

直观的企业文化,不再是抽象的口号,它成为了知乎人的北极星,激发着他们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创立于 2011 年的知乎,如今已经成为在诸多领域具有关键影响力的内容平台。

优秀的企业文化,能统帅员工的行为、指引企业的前进,让企业变得更有竞争力,知乎,就做出了较好的示范。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