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头条# 用一份“幸福清单”圈住员工的心

2020年09月14日13:46  
 

服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都体现在员工的一言一行里。

华胜是一家主营汽车维修服务的连锁企业,在全国拥有七千名员工,尽管近年来随着机械化、智能化的发展,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但人力依然是华胜运营的重要组成,所以这家企业一直朝着把员工照顾好的方向努力。

为了打造高成长、高幸福企业,给花生仁们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体验,使其能够不断发展与成长,在每年年初,华胜为所有员工特别制定一份“幸福清单”。

“幸福清单”是华胜文化在分店落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了一系列主题,如“健康”“爱家”“安全”“成长”“快乐”等。而“健康”主题的其中一项特色活动便是司庆日健康骑行,5月26日是华胜集团一年一度的庆生日,几千名员工在这一天同时在全国各大城市组织线下跑和骑行,为华胜庆生!

此外,从每年的员工健康体检安排中也足见华胜的用心。公司从职业病危害因素(如油漆岗位的危害因素是苯,机修岗位是粉尘及噪音等)出发,针对每个岗位开展特定的职业病体检项目,并就检查结果开展现场专家分析评估。

一切行动源于企业的管理理念,华胜把自己定义为:为员工创造快乐工作,健康成长的平台。通过定期体检、健康骑行、健康讲座等手段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加上不断完善的薪酬福利、晋升机制等方式,圈住了员工的心。

虽然这些方式看起来很平常,但是能把这么多种关怀都落实到位,确实是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和借鉴的。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