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在闵行开展

2020年09月09日22:55  
 

为进一步加强技术转移理论与实践的分享和交流,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8月21日,由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上海紫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科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班在闵行紫竹高新区创业中心开课。来自闵行区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孵化器、创新企业、科技条线等的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主办方紫竹高新区创业中心负责人沈一译首先对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各位技术转移人才、孵化器及科技园区同仁参与本次培训表示欢迎,对紫竹高新区创业中心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远布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介绍,并祝本次培训开展顺利,也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中能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上海市成本研究会副秘书长陈珏以技术转移理论分享为主题,以技术转移现状、科技成果转化概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及特点分析、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行业案例分享为切入点进行授课。上海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基地东部中心科研主任杨文硕则为学员详细解读了技术转移的盈利模式和操作要点,将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理论与实战复盘相结合,围绕“高校作价3000万元的科技企业落地项目”这一实战案例,从投融资对接、企业化落地等环节推进开展讲解。

本次培训旨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转移人才提供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的系统化培训,同时为信息技术领域的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这也将助力闵行在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不断壮大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带动技术转移机构提质增效。

(来源:闵行科委)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