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整形美容外科杂志有了中文版

2020年09月09日17: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9日电(董志雯)随着经济水平提高、科学技术进步和生活状态改善,整形美容不断创新发展。中国整形美容已走过了草创、粗砺成长阶段,未来走向何方?同道们在各领域都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国际接轨,同世界交流,第一时间获取学界前沿热点、最新进展、循证证据和专家共识与方向,已成为业界的广泛需求。

近日,在美容外科领域排名第一的国际顶尖整形美容外科杂志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美国美容外科杂志,ASJ)有了中文版,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崔海燕担任主编。

为了向中华整形美容学界传播学科动态和最新研究,加速新技术、新方法及安全性的普及,促进中国学者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研究成果,ASJ中文版的发行是在ASJ主编Foad Nahai教授及很多国内外专家的帮助下,经与美国美容外科协会、ASJ编辑部、牛津大学牛津出版社反复沟通交流,崔海燕团队邀请国内外整形美容专家组建ASJ中文版编委会,才使ASJ中文版落地华语世界,以全文翻译、摘要翻译以及专家点评的形式分享给业内同道。

崔海燕说,中文版杂志不仅让大多数整形外科医生了解美容外科的新技术和知识,同时世界及国际学界也可以通过ASJ中文版了解国内整形美容学界,中国专家有了更多机会走向世界舞台。

当天,ASJ中文版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怀训整形艺术公益基金合作,举办“爱心捐赠免费赠书”活动,筹得善款近十万元,该善款将全部用于救治贫困畸形儿童。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