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员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08日21:24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全辖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工作。全体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书记专题党课、外部专家授课等形式,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将金融报国之志融入上海地方经济建设事业中。

在学习教育活动期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金融业的辉煌成就,从上海银行业发展轨迹感悟新中国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学习初心的理解和把握。

此外,上海分行辖内分行营业部党委开展“庆八一,致敬抗美援朝老兵”主题教育活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聆听革命故事,回忆战争岁月;陆家嘴支行党委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宋依璇为党员们讲解党的一大会议详情,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静安支行党委联手静安寺街道开展“赴最美书店,听革命故事”党建联建活动,聆听《革命者》作者何建明亲自讲授激励人心的“上海地下党故事”;虹口支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实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黄浦支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陈云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传统;金融市场条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国家记忆》,重温新经典画面。

学习过程中,该行还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趣学四史 乐享心得”的主题交流活动,全行党员围绕建党九十九周年和“四史”学习教育,借助好书推荐、创意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小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分享自身“四史”学习心得。

通过多种形式、多重层级的“四史”学习活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汲取了精神养分和经验智慧,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将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决心投入到金融报国的实践工作中去。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