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数十万社区书迷 2020上海书展进社区系列活动落幕

2020年09月04日19: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4日电 近日,2020上海书展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包括陆家嘴、静安寺、五角场、南码头、新虹桥在内的二十余处街道线下场馆成为了书展主会场以外的新推广阵地,面向数十万社区居民,用浓浓的书香与风格迥异的作家为上海这座国际化都市带来了又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书展进社区活动每场均邀请近百名读者与作家进行互动,用90分钟左右的时间拉近普通市民与作家、书展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作家会提纲挈领地分享新书的创作灵感与经典章节,并留出一定的时间与现场书迷互动。每场分享会活动均进行抖音平台的线上直播,录播内容也在街道和社区内进行二次传播,使2020上海书展由一场主活动延伸为数百场小活动,圈粉数十万社区书迷。

市中心大中型社区的主干道与中心花园也成为了上海书展流动小书屋的活动阵地,小书屋提供数十本书展新书供社区居民抢先阅读,化解不能前往书展现场读者的遗憾,使其体会到自己家门口的文化氛围。

线下活动如火如荼的同时,线上荐书活动也成为了街头巷尾的话题。“阿拉小区杨阿姨闹,昨捏推荐了本书,老有水平额……”,借助下沉社区的周到公众号平台,书展进社区活动把普通读者对书籍的热爱推向了前台;为什么我喜欢这位读者?最感动我的是哪个桥段?最想告诉作家的心里话有哪些?数十条荐书推文第一次把市民的“阅读心声”传递进了社区,吸引了数十万市民的围观和热议。

据统计,本次书展进社区活动共吸引了超百万市民的积极参与,是上海防疫大背景下的积极探索,也成为了书展主会场外的又一文化宣传阵地。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