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春书记赴河北张北县调研在沪央企科技扶贫项目

2020年09月03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3日电 (王文娟)9月1日至2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带队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进行实地考察,参观调研小二台镇德胜村和由在沪央企上海电力设计院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128座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异地联建项目和风光热储输多功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考察了科技扶贫给新农村带来的产业变化,听取“铁杆庄稼”让老百姓实现“靠天”吃饭的梦想故事。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晖,人民网上海频道负责人、总经理金煜纯参加调研。

参观德胜印象展览馆

陆晓春书记一行参观了德胜新农村,了解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村级党建等情况。目前,德胜村主要有三大产业:马铃薯及特色蔬菜种植、光伏发电和民宿旅游。

陆晓春书记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

陆晓春书记一行来到张北县128个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异地联建项目,项目总规模3.84万千瓦,共占地1500亩,总投资约2.4亿元,资金来源为“扶贫资金+企业捐助”。此项目由在沪央企上海电力设计院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实施,电站采用单轴太阳能跟踪支架系统,预计年发电总量达到6144万度,可实现产业扶贫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异地联建128座村级电站

与上海电力设计院工程一线的同志合影

陆晓春书记还调研了“风光热储输多功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并慰问了上海电力设计院工程一线的同志。他充分肯定了上海电力设计院科技扶贫的成绩,并指出新能源行业到了我国非常重要的转型发展时期,上海电力设计院要抓住这个好的时期;同时将公司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希望公司更多地关爱年轻人,激励员工深耕基层,成就事业;希望公司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企业党建坚持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助推企业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