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叠加国内出游高峰来临 神州租车开放国庆预订

2020年09月01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年来,随着国内有车一族和“本本族”数量的暴增,游客对出行便利性、舒适度等品质要求持续提升,全国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进步和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免费等优惠政策的普及,让自驾旅行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联合实验室公布的数据,2019年国庆假期,选择高铁和自驾方式出游占比67.33%,其中自驾出行占比30.57%。

据了解,距离十一国庆假期尚有一月,神州租车APP国庆期间租车预订已经开放,这意味着,有国庆期间自驾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即日起即可提前预订下单9月30日至10月8日(共9天)期间订单。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是租车的旺季,租车需求具有量大且复杂的特点,公司通常会提前一个月开放预订,以满足用户不同层次的租车需求,方便用户提前规划行程,合理安排出行。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国庆长假,与往年相比又呈现出新的特点。首先是国庆长假和中秋假期叠加,旅游和探亲的需求也将会叠加;其次是疫情造成的出国旅行难度的骤升,国内游将成为众多旅游消费者的不二选择。最后,在国内疫情得到整体控制的情况下,上半年因为出行限制被压抑的消费需求有可能在国庆期间出现爆发,届时可能会出现自驾租车一车难求的局面。

据以往行业数据分析,国庆期间,租车企业通常采取类似酒店、航空等行业的浮动价格机制,不同时间下单,订单时间的长短等因素都会影响实际的支付价格。通常情况下,越早预定可选车型越丰富,相应的也能享受一定的优惠的价格。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