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办卡终落马,农行上海奉贤青村支行识破假证件

2020年08月31日16:07  
 

2020年8月28日下午3点55分,农行上海奉贤青村支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客”。这位青年带着一张临时身份证来办理银行卡,同时有驾驶证作为辅助证件。根据两张证件上的信息来看,这位客户确实是持件人刘某本人。但这看似正常的状况并没有让经办人员放松警惕。在这位刘先生将证件递进来的那一刻,经办人员立刻嗅到了不自然的气息,这张临时身份证缺少防伪特征。为了进一步验证证件的真实性,她将证件放入防伪机器之中,果然不出所料,这是一张假证件。

此时,这位客户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经办人员当即做出决定,立刻将情况报告给内勤行长,内勤行长第一时间报警并且上报了本行的财会部门。在此期间,经办人员询问客户信息与其闲聊,以稳住对方的情绪,对方也并未生疑。不到五分钟,数名青村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来,第一时间收缴了刘某的证件,向诸位银行职员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将刘某带走做进一步询问。

在与刘某的交谈中了解到,他是一名外地务工人员。他为了办工资卡,才带着假证件来网点开卡,这张假临时身份证是其向他人购买所得。他本来心存侥幸心理,以为银行发现不了,农行员工的警觉让他没有可乘之机。随着开学季、返工季的到来,银行开卡业务激增,农行员工将继续保持高度认真的服务态度,发扬警民合作精神,主动向警方提供线索,及时阻击违法行为发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