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信贷款陷阱,银行员工巧识骗局

2020年08月31日16:05  
 

8月26日下午,一名男子走进农行上海川沙华夏二路支行的大厅,大堂工作人员随即上前询问要办理什么业务。该男子拿出手机,表示农行近期给他发过短信说可以给该客户审批一笔贷款,金额为498600元,希望工作人员教他怎么操作。大堂工作人员听到客户描述后察觉到异常,于是让客户出示该短信。看到短信内容后,工作人员找到发现三个疑点:一是农行发出的短信都是95599,而该短信是由一个陌生号码发送:二是农行目前为止没有该短信中所提及的贷款产品;三是该链接点击后会出现一个下载掌银4.0版本的界面,而农行目前最新掌银版本是5.0。综合以上几个疑点,工作人员敏锐地觉察到这就是电信诈骗,立即让客户停止后续操作,向客户讲明这是一种新型诈骗行为,并不能真的贷来款,并立即报警。几分钟后,两名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网点,民警判断该事件为电信诈骗。经过两名民警的教育及网点工作人员的劝说,客户最终决定放弃下载手机银行。客户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劝说表示感谢。

不法分子以客户获得高额贷款为由,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诱骗客户下载安装假冒银行APP盗取客户手机号、卡号和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进而试图盗取客户资金。银行工作人员再次提醒:投资理财需要到正规的金融场所办理,广大市民要对短信推荐的贷款产品务必多一份戒备。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