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政协在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2020年08月31日18:33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据年初制定的《浦东新区政协2020年学习计划》,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8月24日-8月28日,浦东新区政协在延安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带队,31名学员参加培训,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正泉在开班式上强调,要以学促思,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以思促悟,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守人民至上,保持艰苦奋斗;要以悟促行,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务实行动,为创造新时代浦东发展新奇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聆听讲授

在革命旧址,在纪念碑前,在宝塔山下,学员们认真聆听一堂堂情景教学课程,回顾延安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领会延安精神的时代意义,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心怀家国、甘于奉献,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走进一座座窑洞,凝视一幅幅历史照片,回望一串串历史脚步,缅怀一位位革命领袖……委员们深刻体悟到,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来自于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参加此次培训,见证了党在延安领导革命13年的光辉历史,是自己人生中一段深刻、难忘的经历。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在学唱革命歌曲中,唤起红色回忆,弘扬宝贵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小组展示学习成果环节,或泼墨挥毫,或深情吟诵,学员们以不同的方式,自觉成为一名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作为革命理想的“信仰者”“朝圣者”,学员们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在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生动课堂中,交流所感、所思、所悟与所获,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为打造“开放旗帜、强国窗口、功能高地、治理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创造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新奇迹。

胡剑波:我们共同在“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照耀下,传承精神、升华思想,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在寻找初心中激励当下,在感悟苦难中奋起斗志!

柏玥萍:作为党外干部,我在这次延安学习培训中获益匪浅。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历程,都是我在教育工作中需要学习、领悟和不断践行的。

董梅:这次我代表工商联界别来参加学习培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必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生活中鼓舞斗志、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

马文杰:我作为新增补的政协委员,有幸来领受延安革命精神,感到收获颇丰。我们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方闵红:这次延安培训班与“四史”学习教育相契合,通过情景式教学,重温了当年革命前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来源:浦东政协微信公众号)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