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反对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检察人签下这份承诺书!

2020年08月31日17:40  
 

近期,宝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专题活动,以“四个一”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践行“忠诚、担当、创优、守正”的新时代宝检精神,提出一份《带头反对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致全体检察人员的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

增强政治自觉,争当勤俭节约的示范者

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粒米,爱惜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人人争当勤俭节约的模范,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坚持以身作则,当好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单位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按需、定量取餐,提倡“光盘行动”,做到吃好不浪费;杜绝日常办公上的浪费,倡导无纸化办公,控制文印数量,杜绝文印差错,减少办公设备待机消耗,避免“长明灯”“长流水”;杜绝会务活动上的浪费,减少材料印发,减少纸张消耗,举办活动主题鲜明,务实高效,不讲排场,降低会议成本。

加强宣传教育,成为勤俭节约的推动者

全体检察人员要主动担当家庭责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言传身教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员,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争做理性消费的宣传员,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消费陋习,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一场午间沙龙

活动中,政治部副主任吴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干警一同观看《上海“新七不”规范宣传片》,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一次金点子座谈会

应提高文书制作质量,避免重复打印现象

建议张贴勤俭节约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氛围

望组织干警闲置物品交换活动

座谈会上,一个个“金点子”在大家的思想碰撞中纷纷“冒”了出来,这些“金点子”细、实、可操作性强,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提供了有力抓手。

一句庄严承诺

倡议就是号召,承诺就是责任。在宝检“带头反对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签署仪式上,部门干警代表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率先保持健康环保的消费习惯,积极带领身边群众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节用裕民、俭以养德。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但戒奢以俭的道理并未过时。宝山区检察院的干警们将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