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利会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

2020年08月30日17: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30日电 (龚莎)8月29日下午,中国福利会分别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事业开展合作。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国家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顾朝曦,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姜樑,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区长高香,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人民日报上海分社社长刘士安,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以及来自市教委、嘉定区、中福会机关和各基层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福会和上海市教委将在托育服务、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校外教育等领域探索合作,联手打造“贯通培养”“医教结合”“文教结合”“校内外教育结合”实验示范项目。市教委将为中福会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导、行业信息和专业支持,中福会将积极参与市教委有关项目,共享优质资源和实践经验。双方还将在人才队伍建设、重要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福会与嘉定区将在基础教育、校外教育领域开展合作。中福会将管理嘉定新城区域内一所新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基础教育学校,实现“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办学。双方共同建设一所中福会小伙伴学校,打造区域优质校外教育样板。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国际性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项目,通过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少儿国际文化艺术节、少儿国际体育赛事、少儿阅读推广等,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此外,中福会和嘉定区还将在妇幼保健、养老等事业领域探索合作,开展医联体构建等多元化合作。

这两项战略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为培养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响应“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要求,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民生服务。

王平指出,面对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上海市教委始终积极谋划、探索创新。本次与中福会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发挥双方在资源条件、品牌影响、人才储备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为全市各阶段学校提供优质服务,为上海教育争当全国教育综合改革的探路者、示范者和引领者提供有力支撑。

陆方舟表示,嘉定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本次合作标志着嘉定区与中福会的合作从教育领域向其他民生领域全面延伸,开展进一步创新实践,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晓敏指出,中福会与市教委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好中福会“实验性、示范性、加强科学研究”办会方针,在积极对标行业过程中,开拓中福会教育的新探索和新实践,促进上海教育多样性、现代化和高品质发展。中福会与嘉定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合作将进一步为区域人民带来更好的妇幼保健、儿童教育、老年福利资源供给,这是中福会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又一尝试。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