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文化空间揭幕 首展聚焦少儿人工智能互动体验

2020年08月28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8日电 (龚莎)8月28日上午,中国福利会举行宋庆龄文化空间开幕活动。宋庆龄文化空间坐落于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未来,这里将面向公众提供优质的公益类教育、艺术及人文展览展示服务,成为中福会传播分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积淀的一扇新的窗口。

宋庆龄文化空间的开幕首展为“小小AI 七巧梦想”少儿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展览由中福会指导,中福会少年宫、依图科技共同主办,通过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少年儿童易于理解和接受的互动体验方式呈现,让观展者近距离了解人工智能(AI)这一国家战略的发展历程、科学原理、未来趋势以及科技与人类相互促进的成长关系,从观察、理解、交互、联结四个维度,让参观者与AI产生奇妙的共鸣。

展厅入口处的大屏幕实时分析参观者的位置信息、性别年龄等数据,用柱状图、饼图、热力图等可视化方式展示各项复杂数据。各个展项的内容也精彩纷呈,人工智能通过捕捉观展者的微笑表情,随机制作出活灵活现的表情包;通过对脸部进行精密识别,判别观展者的外貌相似度;AI机器人奇奇不仅能与小观众对话,还可以为他们拍照留念。展览现场的“时光打印机”通过语音识别,能将观展者的留言转化为二维码打印在明信片上,成为留给未来的时光寄语。此次展览的展项还设计了社交传播功能,增加了与观众的互动。展览期间,中福会少年宫还将推出迷你科技学堂和“我与专家面对面”AI微讲堂。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