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引导顾客适度合理点餐 沪上倡导节约是认真的

2020年08月28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8日电 (龚莎)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文明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开展创建绿色餐厅、制止餐饮浪费再动员大会。本市餐饮业品牌企业,绿色餐厅代表近200余人出席。

会上,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餐饮业从供应源头精细化制止餐饮浪费的指导意见》,协会就深入持续开展绿色餐厅创建,实施光盘行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记者获悉,市商务委还将在餐饮行业继续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分餐行动”,引导一线服务人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加强对自助餐等顾客自选自取等经营形式的现场消费引导,鼓励餐饮企业大力推广“分餐位上、分派式”等分餐制模式,用分餐的方式减少餐饮浪费行为。

另一方面,深化餐饮服务创新,提高节约水平。鼓励企业服务管理创新,引导餐厅菜单上标明食材分量,在套餐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点餐服务,提倡餐后打包服务,推行自助餐餐后剩余食物实行有价打包,以及通过积分奖励、停车优惠、买单打折等举措,有效引导顾客适度合理点餐。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