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弱势群体提供健康筛查 沪上企业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善款

2020年08月28日17: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8日电“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目前,健康问题已经成为扶贫攻坚的重要难点之一,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双重压力下,健康扶贫任务尤为艰巨。

8月28日,在上市五周年之际,美年健康在旗下位于上海的美智门诊部开展了第二届客户服务日活动,并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进行了捐赠。据悉,自去年10月起,美年健康在官方电商平台首度同步发起公益募捐活动,将消费者购买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产品所支付款项的一部分用于公益活动。

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善款

“健康医疗特别是预防医学,是国家整个扶贫计划的重要部分。在我们国家还有大量的偏远地区和医疗条件、经济条件匮乏的地方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以糖尿病为例,指出在广大农村地区,因缺乏必要的体检,很多民众患病而不自知,直到高血糖引起不适症状,甚至产生了严重的并发症的才去医院就诊,因此,早发现早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

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致辞

此外,一些特殊的群体,包括长期下矿井的煤矿工人、在马路执勤的交警以及辛劳的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由于平时缺乏系统性的健康照顾及长期暴露在风险之下的场景,需要及时关注并进行职业病的筛查,提早发现某些重大的疾病包括慢性病等,可降低因病致贫发生的几率。俞熔表示,这不仅是为国家扶贫攻坚添砖加瓦,也是美年健康的初心使命,通过服务免费、捐赠善款等方式做好组合拳,做好特殊医疗辅助,尽可能降低社会医疗成本。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厚业表示,此次募捐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因病致贫或医疗条件落后地区的妇女、儿童的健康筛查,这对“脱贫攻坚”有着积极意义。“我们真诚的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像美年健康一样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2020年下半年,除了在全国130个城市完成公益助残项目之外,美年健康还将在糖尿病发病率较高的地区开展公益控糖活动,为提升糖尿病的早筛、预防和控制率,减少因糖尿病带来的家庭与国家的巨额财政支出做出贡献。(葛俊俊)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