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开展2020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

2020年08月28日17:53  
 

为了引导新进人员充分了解院情院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宝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进人员入职培训。通过集中授课、教育片观摩、学习参观、主题研讨、破冰交流等形式,新进人员上了难忘的入职“第一课”。

政治教育第一课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维杰做入职培训动员,引导大家扣好检察生涯第一粒扣子。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正杰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号召大家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践者。

廉政教育第一课

检务督察部主任刘进开讲职业道德及廉政教育第一课,帮助大家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综合能力第一课

开展保密教育、档案工作规范、信息宣传基础知识等培训,帮助大家掌握必备技能,提升综合素养。

业务素能第一课

六大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围绕部门核心业务,立足办案实际、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大家树立严谨工作作风,保持积极工作态度,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温度的法律人。

“四史”教育第一课

前往宝山区重点乡村振兴示范村——罗泾镇塘湾村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区情区况,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果,把握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时空脉络。

形式丰富、内容详实的五个“第一课”加深了大家对院情院况的了解,增强了凝聚力和归属感。检察工作轮廓逐渐清晰,职业规划蓝图徐徐展开。培训结业仪式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顾君怡 第一检察部

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宝检的辉煌成就,认识了一批优秀前辈,也体会到宝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当我在宪法宣誓仪式上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身份的转化,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未来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为民服务的优秀检察人!

曲琳 第一检察部

通过为期四天的新招录公务员培训,我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不仅熟悉了环境,系统了解了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能,而且从前辈们身上学到了诸多优良品质。在未来,我也会向这些优秀的前辈们看齐,站位高、讲情怀、强业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

陈悦菲 第三检察部

这几天我熟悉了工作环境,了解到宝山检察院获得的累累成就,初步熟悉了各个部门的职能工作,体会到了“忠诚、担当、创优、守正”的宝检精神,对于宝检大家庭有了越来越多的归属感、责任感。身为宝检的一员,今后我要不断进取,为宝检增光添彩。

赵琪 第三检察部

干货满满的入职培训既让我对检察院的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更让我见识到宝检辉煌的历史,感受到身为一个宝检人是何其幸运!未来希望能与所有同事共同努力,为宝检发展贡献力量。

何海洋 第五检察部

经过四天的集中培训,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明白了“忠诚、担当、创优、守正”的内涵和外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牢记各位讲师在培训过程中对我们的期许和要求,充满激情,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石秋烨 办公室

感谢院里策划了这么丰富的培训内容,让我们能够迅速且准确地了解宝山检察院以及我们未来所要从事的工作。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立足岗位,勤学好问,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检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边瑜璇 文员

培训期间,各位老师立足本岗,结合实际,为我们做了细致的介绍。我对检察院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体会,检察工作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将不断精进自我,为检察事业奋斗拼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学华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对新进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站位要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专业要精。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通过业务锻炼,明确方向,注入动能,压实责任,在检察工作新格局中干出一番作为。

三是综合要强。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能,力争成为复合型检察人才。要勤于思考研究、养成复盘习惯、善于总结提炼、培养宣传思维,实现案件质量和办案效果双提升。

四是自律要严。要坚守思想道德“红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思有所“虑”、心有所“戒”、行有所“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和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