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人参加!长三角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收官

2020年08月28日12: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8日电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地区广大青少年通过艺术才能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表彰鼓励青少年参与文明实践,促进长三角地区青少年文化交流,今天上午,“这场战‘疫’,感谢有你——长三角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以“云上直播”的方式在东方网举行。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蔡伟民出席仪式,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俞峰介绍大赛情况。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3月10日,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明办的指导下,青浦区委宣传部联合东方网共同发起“这场战‘疫’,感谢有你——长三角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征集活动”。沪苏浙皖多位美育专家、上海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和演艺界明星纷纷拍摄制作爱心公益视频,号召长三角青少年踊跃参与活动。青少年们也通过上传爱心抗疫手指舞、抗疫作品微视频等向最美逆行者表达真诚的心声和真挚的致敬。

活动获得了长三角青少年的热烈响应,短短七周,吸引了逾18万人参与,共收到绘画、书法、书信、语言视频四类参赛作品3.3万余件,网络总投票数高达1.2亿。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平台浏览量360万,点赞数4万余。青少年们通过艺术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真情实感。

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同时举行了第二届青少年风采展示征集活动工作组的组建仪式。据悉,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第二届活动将聚焦未成年人红色教育及德育建设,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集内容除绘画、书法、视频外,新加入创新项目类别,如乐高搭建、机器人编程等内容,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即日起,第一届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成果展将在东方网文化活动中心(斜土路2567号)免费展出一个月,每一件作品都代表着孩子们的爱心,凝结着孩子们的真情,欢迎市民朋友参观。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