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教诲下的前行

2020年08月27日16:0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致以贺信,贺信认可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作用,也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党和国家发展方面寄予了厚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少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自我思想的约束,加强培育高尚的品格教育,坚定意志精神,守住信念的初心。切不可丢失了信念,信念的丢失会导致意识形态的崩塌,理想信念的分崩离析,有碍于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和党的长远规划。广大青年必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为建设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断努力、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青年需要练就过硬本领,时代在不断变化,新的知识,新的内容每天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只有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充实自我,才能做到不被时间洪流所淹没,不被时代发展所淘汰。学习和积累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创新创造,“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广大青年是推动社会和国家进步的一份子,不应被原有的思想所束缚,要开拓新视野,探索新方向,走在创新创造的最前端,成为一颗创新创造的种子,顶住压力,突破泥土的束缚,无畏风雨,开花结果。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下,我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正是广大青年发挥所长,展现自我的最好时间。听民生所短,了解社会发展下产生的不足之处,建言献策完善各项制度,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尽到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展现个人风采,发挥个人所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认可,也是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当代青年应从中积蓄前行动力,努力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巩固新知识、新内容,不断突破自我,坚持实事求是,严守政治规矩,把实绩做到位、做到好。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赵宁珊)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