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青春 当与祖国同行

2020年08月27日15:59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奋斗是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只有用来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无论时代场景如何变化,与祖国共成长、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路,都是青春永恒的主题。

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是青春远航的动力引擎。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青年的精神“钙片”,山无脊梁要塌,人无脊梁要垮,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在我们的祖国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青年是历史的重要一环,青年胸怀理想信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深深地内化于心,外化成行,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砥砺前行。

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是砥砺青春的“磨刀石”。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当代青年更要树立起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青山不放松,自强者胜,自胜者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为我们的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是青春飞扬的通行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广大青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立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一颗赤子之心。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培育新动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严于律己,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务实重行,保持一颗进取心,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格外熠熠发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年正值最美的青春,正值祖国最好的时代。最美的青春,当与祖国同行,最美的青春,献给最爱的祖国!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君媚)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