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多维度金融服务支持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2020年08月27日18:50  
 

8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主办,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创新引领,逆势飞扬——寻找新引擎计划”第2期主题直播活动圆满落幕。

本期活动聚焦新材料领域产业创新,以金融与创新为话题切入口,围绕金融助力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行一直关注新材料尤其是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研发和商业化运用,并发挥行业专营和投商行一体化的优势,围绕产业链环节、细分市场和价值链生态为企业提供多维度金融服务,形成了特定的行业支持政策。

从产业端来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产业链较长,从原材料、设计、制造到具体行业终端应用等上下游环节的一体性极强,银行通过匹配付款代理、1+N供应链等金融产品,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对上游供应商的付款问题。某重点建筑材料核心企业与其供应商在采购结算中一直有4个月应付账款账期的结算习惯,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付款代理,帮助供应商进行线上融资,在满足核心企业晚支付采购货款的同时,为供应商客户提供无追索权融资,帮助其提前收到货款,到期由核心企业直接支付货款来偿还融资。

据悉,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立足新材料产业链服务,综合考量行业客户的研发强度、政策支持力度、资源情况、融资安全等问题,为新材料产业链重点客户提供100亿专项授信额度,为业内优质成长期企业提供多场景的股权融资和直接投资。同时将继续紧跟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指导,与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一起,聚焦行业内典型代表企业,加快支持并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应用企业,共同助力新材料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