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年08月27日11:21  
 

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关键是我们党要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展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气象。首先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深入领会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为什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深入领会“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尤其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两条的重大意义,把握“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的时代内涵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这个党最鲜明的品格;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住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抓住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个着力点。对各项新要求理解得越透彻、领会得越深入,才能越坚定自觉地贯彻,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从严管党治党应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时代的共产党就应该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纲,抓纲治党,以纲强党,不折不扣把总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推进。

中国共产党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以“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时刻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党的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来源: 安亭镇 张振云)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