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又添打卡好去处,除了享受这些服务,还能体验版画艺术!

2020年08月27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26日下午,浦东新区航头镇举行“鹤沙留痕——庆祝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上海版画作品展”开展仪式。仪式上,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浦东版画创作基地正式揭牌。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亮在致辞中指出,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要在队伍建设、品牌建设、机制完善、丰富载体,活化形势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样板,为全区文明实践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浦东版画创作基地揭牌落成,标志着上海、浦东、航头的版画艺术因此翻开崭新的一页,揭开新的历史篇章,对不断提升浦东城市品质、拓展航头发展内涵都具有双重的推动作用。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上海虹桥半岛版画艺研院院长、上海油画雕塑院一级美术师卢治平说,浦东版画创作基地的成立以及上海版画作品邀请展的开幕,是上海版画界一件盛事。国运兴、版画兴,上海作为新兴版画创作之地,多年来坚守坚持。我们要相互支持、相互交流,争取把上海版画做得更好。

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恒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揭牌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标志着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全面启动、全面推进。要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为具有航头品牌特色、富有时代气息的“人文新苑”。浦东版画创作基地落地航头,必将对文化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让更多人了解版画这一艺术载体,了解航头,认识航头,喜欢航头,成为航头向外文化推介的新名片。

随后,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黄震为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代表授牌。航头镇党委委员胡慧、镇党委委员陶玉鸣共同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旅。

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慧向蔡君、徐增英、金雯、倪丽君、金尘5位版画家颁发聘书,5位版画家成为浦东版画创作基地首批签约画家。

版画家金祥龙将把自己创作了半年时间、表达家乡情怀的版画作品赠送给版画创作基地。

据介绍,航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构建体系、盘活资源、丰富内涵、完善机制为重点,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践行“六大内容”,搭建“八大服务平台”,运行“九大功能”,构筑“1+39+X”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网络,涵盖1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39个村居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X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立覆盖全域的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浦东版画创作基地,聚焦富有海洋、农耕特色的浦东本土文化艺术,在全面打响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过程中发挥艺术作用,将成为一个集原创、收藏、展示、交流、研究、培训、文创为一体的版画创作、发展基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