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年08月26日11:27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为什么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历经曲折而不断发展壮大?为什么能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党无论身处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改革时期,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割除自身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己问题。

自我革命是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再塑肌体,是刀刃向内,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需要无比的勇气和高超的智慧。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勇气究竟从哪里来?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才能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坚持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是党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障。共产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新时代,我们要更加自觉坚定党性原则,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向着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目标不断奋进。

(来源:安亭镇 张冰清)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