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鸟”《朱鹮》为上海大剧院22周岁庆生

2020年08月26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6日电 (记者 曹玲娟)刚刚开启“心舞台,新联接”20/20全新演出季的上海大剧院,又迎来了22周岁生日。作为“见戏如面”院庆周系列活动重磅之一,8月27日正日子,由上海歌舞团献演的舞剧《朱鹮》将拉开一连五场演出序幕,以此为大剧院呈上特别的“生日礼物”。

舞剧《朱鹮》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表现人类在近代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与自然、与环境、与各种生灵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简约、质朴的舞美设计,写意的舞蹈语汇,铺排中强烈的视觉冲击,旨在呈现朱鹮纯美、高贵的背后,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共处的理念。

自2014年起,舞剧《朱鹮》多次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是上海歌舞团近年来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爆款”之一,累计上演超过250场。

“疫情好转之后,迎来了《朱鹮》的演出,我们就很开心,想把我们强烈的情感告诉大家,地球不止属于人类,是属于地球上所有生物的。”《朱鹮》主演王佳俊说。

“我希望大家看完《朱鹮》以后,除了美学风格以外,也能够带给大家一些思考和启示。同样我也伴随着这个角色在一点一点成长。”《朱鹮》主演朱洁静感慨。

据悉,上海大剧院“见戏如面”院庆周系列活动自8月22日起持续至28日,日日精彩。为期7天的时间内,既有集结六大院团的“不负韶华”上海戏曲院团夏季集训展演、上海歌舞团担纲演出的别克大师系列舞剧《朱鹮》等2台9场演出,也有疫情以来首度重返线下举行的剧院开放日、对话大师等品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借此院庆佳期,上海大剧院和阿里电商平台共同发起“天猫剧院日”,首次直播即和舞剧《朱鹮》结合,取名为“上场了.朱鹮”。8月26日晚七点,舞剧《朱鹮》主创及演职人员将空降大剧院淘宝直播间,为广大观众“云上”导览,“沉浸式”探访《朱鹮》演出的幕后花絮。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