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机制聚合力 长三角气象科普联盟成立

2020年08月26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6日电 8月26日,在上海中心大厦,长三角气象科普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宣布成立。成立仪式纳入2020年上海科技节重点活动,由上海市气象局宣传科普与教育中心、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宣传科普中心、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上海科技节组委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气象局科技司、上海市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局、安徽省气象局给予指导。

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陶立英出席仪式并讲话,她表示联盟的成立是长三角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联盟秉持共商、共享、共赢的理念,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和机制建设,有效聚合长三角气象科普资源,连接长三角气象科普场馆、共办长三角气象科普活动、共推长三角气象科普作品、共用和共培长三角气象科普队伍,助力长三角气象科技协同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时也为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联盟接受中国气象局长三角一体化气象宣传科普联席会议指导,将由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从事气象科普工作的事业单位和企业共同组成。联盟成员的主体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气象局具体负责气象科普的事业单位和气象学会秘书处。按照“加强引导、平等协作、自愿加入、逐步壮大”的原则,联盟成员将逐步扩展。

成立仪式还向中小学生代表颁发长三角气象科普场馆护照,推出“气象科技助力人民美好生活”长三角气象科普特展。(谢丽萍)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