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温下的劳动者歇歇脚 沪新增20余个“公益爱心接力站”

2020年08月26日13:34  来源:东方网
 

2020“一瓶水的接力”公益爱心接力站持续设立中,为申城的高温工作者提供便利,可以让他们进来歇歇脚、消消暑、解解渴。近日,公益慰问的第四站探访了两家爱心接力站点——上海链家宜川路店、甘泉路街道沪太片区,并为站点补给了“在乎水”。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活动延续去年“一瓶水的接力”的内容,继续在全市设立清凉站点,作为爱心接力站。每一个爱心接力站都配有一个“在乎”冰箱,让每一位高温下的工作者都可以喝到冰镇的矿泉水。与此同时,今年的爱心接力站得到了上海链家、京东物流的积极响应,分别在门店和营业部设立休息区。

下午13:00,正值一天中高温的时刻,主办方与爱心市民代表一同前往普陀区宜川路,探访这里的两家爱心接力站点。首先步入上海链家宜川路站,发现“在乎”冰箱已经就位,里面的水剩下一半。爱心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将补给的“在乎水”再次装满冰箱,希望这一瓶瓶“在乎水”可以消去高温的炙烤,愿短暂的歇脚可以缓解风吹日晒的艰辛。

除此之外,爱心志愿者们还探访了从去年开始就参与“一瓶水的接力”的一个爱心接力站点——甘泉路街道沪太片区,他们的站点一直在为周边的高温工作者们提供服务,公益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爱心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这一年来的心得,他们感叹:“今年是特别的一年,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却反而更加相互理解和包容,更能看见默默付出的那些艰辛。”

在做好爱心接力的同时,宜川路爱心接力站还举行了亲子公益课堂。在课堂上,来自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社会宣传科副科长的严雪梅老师,给大家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课堂上,当志愿者问:“如果你有一瓶水,你想要送给谁?”的时候,小朋友们有的说环卫工人、有的说建筑工人、也有的说交警叔叔... ...于是,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一瓶水的接力”公益行动,并号召大家一起参与进来,将手中的“在乎水”送给沿路的高温工作者们。当看到那些汗流浃背的身影时,可以递上一张餐巾纸,帮他们擦擦脸颊上的汗水,并为他们递上一瓶“在乎水”,道一句:“您辛苦了,你的付出,我们在乎。”

记者了解到,目前沪上“一瓶水的接力”公益爱心接力站已达20余个,范围覆盖商圈、街道、居民区等高温下劳动者工作百米半径内。据悉,该活动由新闻晨报·周到上海联合上海申美共同发起。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