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外围带来风雨,申城暂别高温

2020年08月26日08:39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半夜前后,第8号台风“巴威” 越过上海同纬度(台风中心距离上海东端250-300公里)。

虽然“巴威”只是从海上路过,它对上海依然有一定的风雨影响。受其外围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本市内陆地区西北到西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6级阵风7-8级。昨天上半夜到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雨。

“巴威”向北而去,“豪横”了许久的高温热浪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截至昨天,上海今夏共出现24个高温日,其中7月有3天,8月有21天,极端高温为8月13日的38.6℃。8月9日至21日,本市出现了连续13天的高温热浪。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云系增多,气温总体呈现下降趋势,最高气温多在32-33℃。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