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扶贫 情暖农心——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扶贫助农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6:40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举措,按照总行党委要求,加大支持帮困扶贫工作力度,多措并举,通过捐款、组织员工消费助农等形式,助力甘肃省岷县脱贫摘帽。针对岷县经济条件较差、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情况,分行支持了西寨镇关上村、大寺村、东沟村及西江镇中山村等4个村镇的基层党支部办公设施建设,共涉及捐款金额8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修缮党群服务中心、扩建办公用房、修建楼梯等,为当地基层党组织更高效、更安全地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助力。

今年以来,分行多次组织本单位干部员工按需购买贫困地区及受灾地区滞销农产品,努力发挥好消费扶贫作用。分行在第二季度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主动动员全体员工通过自愿消费采购的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农户解决部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8月上旬,分行再次积极组织员工采购52个未摘帽县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分行全体100多名干部员工均慷慨解囊,两次消费助农共计采购农产品4万余元,平均每人购买农产品400余元,为当地脱贫摘帽工作贡献了一份力。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分行将在基建帮扶、消费助农的基础上,探索开展项目扶贫,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扶贫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