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2020年08月25日10:4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中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有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在疫情的阴霾下,企业家更应该带领企业战胜当前困难,发挥自己的能量,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企业家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优秀的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国有现在的强大,都离不开党中央正确的领导,正如在春节期间,疫情来势汹汹,我国在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有效的克制了疫情的蔓延,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国家永远站在我们身后,为我们保驾护航。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信任,所以企业家需要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始终相信国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国家与政府,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盛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企业家要具有创新精神。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同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是分不开的。进博会马上就要在上海召开,学习国外优秀先进的技术,开拓自身的思维,勇于做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

企业需要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虽然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缓解,但全国的形势仍不容乐观,然而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也遭到了大幅下滑,企业家应当对国家有信心,第二季度已经稳定回升、由负转正,持续向好的态势已经形成,广大企业家要对国家有信心,要看到我国巨大的国内需求消费市场,人民群众的购买欲望在逐渐回升,市场活力正在不断释放,国家投资在不断注入,企业发展环境已经得到了良好恢复。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出台了许多对企业家有利的政策举措,为市场主体和企业家们创造更好营商环境、注入更强发展信心,这些行动、举措都表明,中国经济的改革步伐从未停下,今天的企业家们大有可为。

(来源:南翔镇 李程盼)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