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 筑牢发展底线 创新激发活力

2020年08月25日10:41  
 

当前,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两大战场,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企业家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自救,为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提供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厚植爱国情怀,提升价值追求。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趋势下,很多企业正在走出国门,企业可以无国界,但企业家有祖国。企业家在干事创业、兴业发展的过程中,牢记中华儿女的爱国优良传统,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国担当。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中国的企业家们一直遵循着一条价值主线,这就是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对压力、风险、挫折、失败,依然迎难而上,依然保持奋斗的激情,其原动力来自于那颗赤子之心,来自于深沉的爱国情怀。

筑牢发展底线,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要真正得到社会的认可就离不开诚信与社会责任。诚信是企业的底线,更是企业的优良品质、责任担当、价值取向。企业家不仅要在经济上追赶超越,在精神上也要有所坚守。要在思想上筑牢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将诚信融于城市精神,并成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常态。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的路标,企业家们要提高站位,将履行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稳定发展的根本要求。只有扎根社会、反哺社会,才能真正得到社会的认可。

勇于创新发展,激发内生动力。企业家是资本的所有者,也是创新的实践者与领跑者。通过不断的探索与顽强拼搏,坚持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企业才能打破常规,突破传统思维;要以市场为导向,要善于发现群众的需求与发展机会,开辟成功之路,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从企业的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经营创新等多方面入手,让创新成为企业飞速发展的丰满羽翼。

(来源:南翔镇 龚丽莉)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