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0年08月25日10:13  
 

鲁迅先生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亦是如此,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马克思、恩格斯把无产阶级组织成为独立政党作为无产阶级革命的首要条件,强调无产阶级政党必须成为一个统一的整体,必须由最彻底、最坚定的先进分子组成。列宁说:“无产阶级在争取政权的斗争中,除了组织,没有别的武器。”毛泽东同志指出:“一个政党要引导革命到胜利,必须依靠自己政治路线的正确和组织上的巩固。”邓小平同志强调,实现四个现代化,“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把初心和使命作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与时俱进,紧跟党的步伐。

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建立完善的组织制度体系。组织制度体系是一张紧密编织的牢牢的网,我们必须要编好这张网,努力把它织得更密,织得更紧,网才能更牢固。我们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委、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更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是建设党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需要。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来源:南翔镇 郑皛琪)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