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建设  建设高质量党组织

2020年08月25日10:11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是各级党委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常抓不懈。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工程,关乎党心民心,影响着党的生存发展壮大,也影响着党能否长久稳固和科学执政。党越是长期执政,党风建设的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定不移地抓党风建设,把我党建设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纪检干部要发挥管理能力。纪检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线,要对照法律法规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克服特权思想、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将自己的言行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发挥自身的管理能力,要按照靠前监督、抓早抓小的思路,对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出现的小事小节、尚不构成违纪违规的问题,提早发现、靠前纠错,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小问题、小毛病及时得到治疗。

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标兵。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不当甩手掌柜,不说空话大话,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真正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力。通过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层层拧紧责任螺丝、上紧制度发条,在诱惑考验面前不迷失方向,政治上不变质、经济上不贪婪、道德上不堕落、生活上不腐败,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才能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才能推动党的各项事业顺利完成。不仅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赢得更加光明灿烂的美好明天。

(来源:南翔镇 张爱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