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好声音》开播收视破2 抢人大战四大导师各出奇招

2020年08月25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2020中国好声音》于8月21日晚21点在浙江卫视开播。作为拥有九年历史的王牌音乐节目,《2020中国好声音》在不断创新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不仅首播收视率破“2”,更以诸多热点话题横扫各大平台榜单,节目歌曲也在音乐平台实现“屠榜”,展现出王牌影响力。

根据广视索福瑞公布的数据,金典《2020中国好声音》首播当晚收获csm59城收视率2.476%、首播收视率破二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三季度综艺节目开播收视的新纪录。

在各大音乐平台,导师开场秀和学员表演曲目的音频也已开启“屠榜”模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首期学员潘虹演唱的《最好》登顶QQ音乐巅峰榜新歌榜冠军,宋宇宁的原创曲目《三巡》和程墨寒演唱的《昨日青空》也进入新歌榜前10。

李宇春

今年,金典《2020中国好声音》迎来了全新的、史上最年轻的导师阵容。经过首次录制,四位本就互相有过合作的导师们关系更为融洽。开播前,导师们两两捉对在微博上用各自的方式为节目开播进行宣传:李宇春发了八行“呵呵哈哈”的神秘文案,李荣浩则发了“要我怎么办”。原来,他俩这是在隔空预告当晚即将表演的开场秀曲目。

另一边,导师谢霆锋则发出一则寻人启事,称联系不上李健导师做互动。热爱围观的观众们都被谢霆锋无奈的文案给逗乐了,看来导师们私下联系也逃离不了李健这位2G用户的断网时刻,甚至有热心观众纷纷给谢霆锋出主意道:“还是发短信比较靠谱。”

实际上,这种各带一麻袋笑点的神仙互动正是本届好声音导师团的日常,时而抛梗时而认真争抢的全新导师团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传统项目抢人大战中,导师们各憋大招为自己争取学员的青睐。

谢霆锋导师本季堪称“四资导师”——集资源、资金、资历、姿色于一身,虽然说话时温柔恳切,但对学员抛出的承诺却也最为诱人。李健导师虽然一直走的是文艺路线,但在好声音的舞台他却是当之无愧的“梗王”,今年除了再度携自己的“成语词典”回归,他还练就了一身健硕的身材,这一次,李健老师决定用更强壮的身体为学员“保驾护航”。

李宇春作为“萌新”导师,虽说刚开场时确实有些懵圈,但很快就制定出了自己的一套抢人策略:寻找自己和学员的共同点,以亲切感和真诚或许拉近自己和学员的距离。而去年忙着骑车、划船的李荣浩老师今年则走起了实干路线,凡是碰上自己心仪的学员,他都要亮出自己音乐制作人的金字招牌,大方承诺为学员量身打造歌曲。

除了导师团之间的精彩互动,首期节目的六位选手也都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学员潘虹演唱的《最好》不仅“喜提”热搜,更空降QQ音乐巅峰榜飙升榜冠军。另一位受到颇多关注的学员宋宇宁来自黑龙江,作为今年新增的原创赛道的首发选手,他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三巡》。从中央音乐学院到伯克利音乐学院再到纽约大学,宋宇宁的追梦故事得到了许多观众的共鸣,有观众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有深度、有故事、有未来”。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