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里走进海洋水族馆 关注可持续性食用海鲜

2020年08月25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想知道我们的鱼来源于哪里?又是如何捕捞和养殖的?鱼类传播新冠病毒的传言是真的吗?在大家享用海鲜的同时,是否关心过可持续性食用海鲜的未来?它们真的取之不尽吗?是否知晓目前海洋中可食用海鲜数量急剧减少的现状,了解如何在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角度捕捞或养殖海鲜呢?关于这些民生热点话题,市民游客朋友们都可在2020上海海洋水族馆科技节系列活动“共享‘我的绿色’,关注可持续性食用海鲜”宣传活动中获得答案。

“共享‘我的绿色’,关注可持续性食用海鲜”是上海海洋水族馆近年来开展的创新、特色品牌环保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呼吁公众从最贴近生活角度了解海洋科普知识、关注海洋生态平衡、爱护海洋生物、慎重选食海鲜,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尽自己的一份力。本次科技节活动从即日起至8月29日,活动期间将开展“海鲜大分类”活动,市民游客可在水族馆1楼大堂免费参与,了解、学习可持续性食用海鲜的知识,参加海鲜分类小游戏,还可有机会获得小礼品。水族馆的吉祥物海马迪迪也将现身与市民游客合影。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