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一计|由大变小成为“新食尚”,套餐“瘦身”防止餐饮

2020年08月25日10:42  来源:新民网
 

浪费单点一份餐品,吃起来有点单调,配上了小菜、汤品,又发现数量有点多,难免剩下几口。在外用餐,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为此,不少中式快餐连锁店近日纷纷推出套餐,减少单品分量,增加品种搭配,同时做到减量也减价,在避免餐饮浪费的同时,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从8月份开始,我们在产品设计上做了两个调整,一是所有品种的生煎都可以两个一卖,二是调整了外送套餐的分量,汤品减量一半。” 小杨生煎营运优化总监郭豪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可以在店内自由选择生煎的双拼、三拼产品,比方说2只荠菜生煎搭配2只鲜肉生煎,花一样的价钱品尝到更多的口味。而在外卖平台,过去炒饭套餐搭配的汤品是正常分量的牛肉粉丝汤,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吃不掉,所以现在牛肉粉丝汤里的粉丝去掉了,减量一半左右,并相应调低了价格。

双拼汤包一份4个,小胃口的女生也能点。榨菜肉丝冷面套餐包括一份冷面、一杯豆浆和一只荷包蛋,荤素搭配,分量适宜。从本月开始,在上海有160多家连锁店的老盛昌也在门店推出了单人套餐,各色盖浇饭、面条等主食,配上豆浆、炖蛋等饮料和小食,价格要比单点便宜三四元,一上市就受到青睐。

“单人套餐的主食分量不变,但配菜的数量会有所减少,既满足‘一人食’消费者吃得丰富的需求,也让菜品分量更加适宜单人。”老盛昌市场部经理徐嘉旭说,8月新菜单上新单人套餐后,门店厨余垃圾的数量有所减少,浪费现象得到改善。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