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家庭教育的未来 2020年度教育“成长关爱奖”揭晓

2020年08月24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4日电 8月20日,WWEC2020世界教育者大会在上海开幕。本届大会以“守望教育·共克时艰”为主题,通过教育盛典、星空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链接了海内外的国际友人、跨界嘉宾以及行业先驱者,共同探讨困难面前教育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对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融合。

会上,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荣获得WWEC颁发的“2020年度教育·匠心奖”;樊登读书创新业务“新父母大学”则获颁“2020年度教育·成长关爱奖”。

樊登以《多一个读书人,就多一份祥和》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针对观众所提出的“如何在不同身份中找到平衡”“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风趣幽默的风格和简单直接的表达,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新父母大学”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成长关爱奖”。“学校老师对孩子的管教范围有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樊登读书副总裁、新父母大学理事会理事夏捷立指出:“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但很少有人系统性学过科学的教育方法,‘新父母大学’就是要解决这个痛点。”

据悉,“新父母大学”是樊登读书旗下创新业务,致力打造面向0-16岁孩子父母的学习中心。目前,已汇集国内众多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他们将协助父母们培养出面向未来的孩子,同时让父母自己也能获得成长。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