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根本医疗共建医联体

2020年08月24日22: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22日,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根本医疗共建医联体签约仪式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医技中心举行。当日,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医联体根本医疗妇科肿瘤基因与分子免疫诊治中心和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医联体根本医疗肺结节诊治分中心也正式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落户。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首次与民营医疗健康机构共同成立医联体,但这不是双方的首次合作。早在2018年,根本生物集团就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签署了共建联合再生医学细胞中心的协议。目前,联合再生医学细胞中心科研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利用iPS细胞(即诱导性多能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的相关临床与科研工作正稳步展开,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医疗领域的又一次深度协作。

在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大背景下,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创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已成为医疗改革的重点,民营企业在资本、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具有优势,民营医疗机构与国家级三甲医院共建医联体的合作模式将双方优势有效结合,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产生重要意义。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院长徐辉雄表示,此次合作将根本生物的资金、技术优势与医院丰富的人才储备、临床经验结合在一起,定会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改善国人健康,实现全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