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春:奋力创造上海制造高质量发展新传奇

2020年08月24日13: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安定有序的生活节奏,也影响了不少企业正常平稳的生产节奏。在当前不稳定不确定、深刻变化的内外环境下,实现既定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多次强调,每次重大危机都可能是一次重新洗牌,都会有脱颖而出者。疫情带来一系列大调整、大变革,我们既要看到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要看到其中蕴含的机遇,更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抓住趋势变化,顺时应势支持引导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通过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力量,做足新赋能、新增量,聚焦无人工厂、工业互联网、远程办公、在线文旅、生鲜零售电商、无接触配送等重点领域,打造在线新经济的上海高地。

2018年,我们描绘了上海制造的大国重器;2019年,我们讲述了上海制造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的三大领域;今年——2020年,我们将推出上海制造的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智能新制造的模式宣传,目的是反映上海产业发展的成功实践和率先探索,揭示产业发展必然逻辑和时代趋势,增强上海制造竞争力、创造力和抗风险能力。

大疫当前,唯创新者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和战略伙伴——人民网联合举办“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小康——上海制造新创造新未来篇”系列宣传活动,从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角度,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报道宣传生产服务消费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的鲜活应用场景,展示上海产业人勇当排头兵、先行者的不凡业绩,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热情,不断创造新时代上海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传奇。

在此,我预祝“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小康”系列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作者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