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热两天,台风“巴威”将缓解申城高温

2020年08月24日09:26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定格在35℃,申城今夏以来的高温日已达22个。今明两天,预计申城最高气温仍在36℃左右,之后就是“33-34℃档”了。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还是个台风胚胎时,就吸引了东南沿海所有气象部门的目光。随着它的逐渐壮大,未来路径被描画出来:在海上一路向北。

值得注意的是,“巴威”将是个很强的台风,目前是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气压980百帕,台风眼仍在构建中。“巴威”目前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上海584公里,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25日后期,“巴威”将以强台风级的强度经过本市同纬度。受其外围影响,25日后期至26日,本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明显增大,26日西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25日北方冷空气入侵,加上台风“巴威“北上,上海午后出现对流性天气可能性较大。“巴威”北上之后,受其后侧低压槽区影响,27-29日本市多阵雨天气,气温有所下滑,最高气温在33-34℃附近。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