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中课堂”暑期再结硕果 创新型夏令营收官

2020年08月23日20: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 曹玲娟)8月22日,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在上海东方绿舟举行颁奖及闭营仪式。

据介绍,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自6月20日夏令营开放线上报名开始,在短短的20天报名时间里,就吸引了上海近数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与,成为近年来上海市规模最大的在线夏令营活动之一。

此次夏令营根据疫情的特殊情况,创新性地将上海“空中课堂”频道节目播放和晓黑板APP在线虚拟班级互动结合起来,带领小营员们来了一场足不出户的“一带一路”主题音乐鉴赏和STEAM(艺术人文+人工智能)创新课程之旅,成为这个暑假上海广大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的一抹亮色。

为了办好上海“空中课堂”的首次夏令营活动,在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东方明珠、上海师范大学全力以赴,为给数万名小营员们提供在线互动指导,活动中参与直播互动的老师就达近1500名。东方明珠旗下内容制作团队、互动平台开发团队,更是时刻保障着上海“空中课堂”首届夏令营活动的圆满开展。

自7月15日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开营,连续4周,每周2次在东方有线、IPTV、BesTV APP的上海“空中课堂”一年级到七年级频道中首播,共计8次直播课程,吸引了总计约80万人次观看,并在晓黑板组建虚拟互动班级近450个,总提交夏令营作品数约2万份。夏令营组委会从这些作品中挑选了300件优秀的作品,在东方绿舟剧场的闭营仪式上现场颁发优秀作品荣誉证书。

此外,在夏令营课程打卡次数达到7次及以上的学生,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结业暨创新能力水平认证电子证书”,同时夏令营的成绩,将导入上海市学分银行。

8月22日的东方绿舟剧场内,300个获奖小营员家庭欢聚一堂,参与互动演出、组队现场PK、才艺展示、参与科创活动等等。首届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在欢声笑语中圆满收官。

据悉,新学期上海“空中课堂”将迎来重磅升级,由上海市教委组织全市优秀教师合力打造,将继续在东方有线、IPTV、BesTV APP的12个直播频道中播出,近10000节同步电视课程实现小学到高中全学年全课程全覆盖。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