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2020上海设计周—— 非常设计的非常开场方式

2020年08月22日22: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是在全球疫情暴发的非常时期,以“设计重构 相融共生”为主题,用创新模式打造的“城市设计共同体”项目,也是作为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预热活动,以全新格局开场的非常模式和非常实践,携手全球新设计、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把展览展示、艺术装置、生活方式和功能再造,融入城市公共区域和商业空间,结合线下线上联动,打造以创意首发为核心的新展厅模式。围绕健康设计、绿色设计、智慧设计和免疫力设计为方向,传递友善和谐的价值观,促进疫后的生存模式、产业格局、社会关系和治理体系等方面的创新和转型。

本届上海设计周首次走出上海展览中心,打破空间的界限,走向商圈、街区和交通枢纽等公共空间,真正将艺术与设计融入生活场景,重新定义城市、空间、商业和人文,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城市与设计对话。

从8月16日开场,将持续3个月的线上线下活动,突破了往届3天主场展览的短期时限,以一场“设计共同体”城市艺动联展致敬带来美好生活的“大设计”,触发链接城市艺术共同体的始发键。

文化与城市,创意与商业,当今的创意大脑和城市人文正以跨界设计、艺术表达、技术演绎和情感传递美好,8年探索与尝试,上海设计周始终在突破与创新的路上,首次突破时间与空间局限的“非常设计”,将以“设计共同体”城市艺动联展的全新样本首发登场,让商业设计和社会价值融合成新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模式。 

融汇东西之精华,致敬全球设计与艺术赋予城市的滋养和馈赠,2020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将以贯穿上海“东西”向的地铁10号线全景打造“非常设计号”地铁专列。同步揭幕“设计共同体”城市艺动联展首站——静安寺商圈,携一群个性集装箱魔盒在久光步行街首发亮相,同期一个非常花园客厅和一组艺术泡泡屋将登陆芮欧百货的五楼露台。城市人文、多元设计和无界艺术通过场景和功能再造,重新定义了商业设计与社会价值。

搭乘“非常设计号”穿梭于城市之间,跟上智慧与创意的速度。“非常设计”将上海地铁10号线打造成场景化体验的移动展厅,以地铁车厢作为展示载体,筛选早在2月就开启的“非常征集”活动中近4000件的优秀作品及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技术、产品和成果作为展示素材,通过不同车厢的主题化全景打造,展示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及企业的优异视觉设计和摄影作品,形成可观摩、可体验可互动的移动展厅模式,一辆满载爱与希望的“非常设计号专列”,一座移动的城市新地标。

8月16日起首场“非常设计-艺动联展”在静安寺商圈开启,一排“治愈系”艺术集装箱魔盒在久光步行街首发亮相。一条艺术、科技融入生活方式的复合型集成生活大街正用“爱的良药”治愈你我。一种沪上高品质艺术市集的商业新形态和城市新样本正在“非常设计”的探索中诞生。

上海设计周与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起“设计有爱 落地有声——‘艺圆’艺术空间圆梦计划”,“非常治愈大街”上每个进入魔盒艺术空间的观众只需扫二维码捐1元钱,即可向云南、贵州和乡村的孩子们捐助了1元钱,为他们捐一个集装箱艺术学校,圆人艺术之梦。

这里的新玩法、新概念、新体验能否让你治愈忧伤重燃希望?“非常设计-艺动联展”从静安出发,下一站会去南京东路步行街,五角场,还是陆家嘴?更多可能更多期待等大家来发掘!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