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芭蕾、镜面光影秀、LED鼓乐  2020年第四届“东方美谷艺术节”开幕

2020年08月22日10: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2日电 节奏感强烈的LED鼓乐、美轮美奂的艺术装束舞、创新的数字艺术短剧、优美的荧光芭蕾、镜面光影秀等多媒体艺术表现形式——“东方美谷”的产业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的魅力意象在一场舞台上被淋漓尽致展现,现场观众随之开启了一段“东方美谷”的奇幻之旅。

8月21日,2020东方美谷艺术节开幕式暨开幕演出“美谷美韵多媒体音舞秀”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中共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宣布2020第四届东方美谷艺术节开幕。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邀请了奉贤援鄂医疗队成员及家属代表,东方美谷企业代表,老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村居干部代表,以及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代表等。

郭芳致辞中指出,文化艺术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气质所在。近年来,奉贤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打响南上海“贤美”文化品牌,积极拓展“奉信、奉贤、奉献”时代内涵,建成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城市博物馆等一批文化新地标,区域文化影响力和群众文化获得感不断提升。

东方美谷艺术节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充分展示各地艺术之美的绚丽舞台,已成为人民群众享受艺术盛宴的喜庆节日,已成为打响“贤美”文化品牌的金色名片。

郭芳介绍,本届东方美谷艺术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将更加注重用艺术凝魂聚力,一起为新时代放歌,一起为最美逆行者们点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贤城市精神阐释好、宣传好。将更加注重用艺术助力发展,借助艺术节大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全力打响东方美谷品牌,展现奉贤产业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将更加注重用艺术服务人民,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欣赏艺术、享受艺术的过程中感悟真善美、收获正能量。将更加注重精益求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奉献一道传统与现代对话、时尚与质朴握手、科技与艺术相融的文化盛宴,让文化之美在“东方美谷”精彩绽放,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作为第四届“东方美谷艺术节”开幕演出,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科技与艺术跨界的梦幻剧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多元丰富、动静结合、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东方美谷艺术节是奉贤区委、区政府实施“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打造“四个奉贤”、打响东方美谷品牌的重要举措。第四届东方美谷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扎实细致、精益求精,努力办成一届让人民满意、为世界喝彩的艺术节。

为保证第四届“东方美谷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品质,艺术节组委会多方落实活动资源,积极主动与国家博物馆、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上海音乐学院、东华大学、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上海音像出版社、浙江省龙泉市等拥有优质文化艺术资源的平台、单位、部门、文化名人进行联系对接。

本届东方美谷艺术节系列活动共安排国际交流、演出活动、展览、赛事等4大类18个项目,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区博物馆、区图书馆等文化地标开展,进一步推动“贤美”文化长足发展,持续打响“东方美谷”城市品牌。

项目内容如2020年国际纸艺术研讨会等国际交流类项目,原创抗疫主题话剧《贤南苑》等演出活动类项目,“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等展览类项目,“心意奉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比赛类项目。

本届艺术节组委会还与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的运营方——华人梦想密切合作,将国风音乐季、音乐剧仲夏夜、方锦龙民族乐器大赏等高品质演出活动纳入艺术节,力争让更多市民能够走进这些文化地标,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韩庆   实习生张晶)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