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暴雨和洪涝灾害死亡人数升至73人

2020年08月22日09:39  来源:新华网
 

苏丹政府21日说,该国自6月底以来连续遭受暴雨和洪涝灾害,目前死亡人数升至73人。

苏丹全国民防委员会21日表示,截至当天,暴雨和洪涝灾害在苏丹多地共造成73人死亡、29人受伤,17063处房屋完全垮塌,25562处房屋遭到严重损坏。此外,5276头牲畜在暴雨和洪涝灾害中死亡。

目前苏丹民防部门已经在尼罗河两岸一些地区建立夜间水位观察点,同时要求民众保持警惕。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包括喀土穆州的尼罗河东岸地区以及加达里夫州、卡萨拉州、北科尔多凡州、南科尔多凡州、达尔富尔地区等。

苏丹灌溉和水资源部当天表示,靠近埃塞俄比亚的水文站已监测到青尼罗河上游水位上升迅速,预计很快高过洪水警戒水位。

苏丹雨季一般从7月开始,持续至9月或10月,其间降雨量增加,洪涝灾害频发。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